关于第四届中国城市经济学者论坛(2021)举办日期变更的通知

2021年05月31日
新闻

第四届中国城市经济学者论坛自开始筹备以来,得到了广大学界同仁的热情关心和积极支持,论坛组委会在此深表感谢!由于疫情防控形势及要求的变化,经全体发起单位讨论决定,本届论坛的举办日期变更为20211127—28日,征文截止日期相应变更为2021930日。原有的征文选题、征文要求及征文提交方式不变。对于由此带来的不便,论坛组委会深表歉意!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中国城市韧性和创新能力面临重大考验,中国城市经济发展也有待深刻转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年,城市高质量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对中国城市经济研究提出了新的要求。

202010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健全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布局和支撑体系”,“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合理确定城市规模、人口密度、空间结构,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在此背景下,经全体发起单位讨论决定,由经济研究杂志社、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于2021112728日联合举办第四届中国城市经济学者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城市高质量发展与区域协调发展。

本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研究杂志社于2017年共同发起,每年由发起单位轮流举办一届,旨在为城市经济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构建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并成为本领域的年度学术盛会。

本届论坛现面向广大学者公开征文。


一、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高质量城市化与城市经济学理论创新

2.新发展格局与城市转型发展

3.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全球化与城市经济韧性

4.城市高质量发展与区域协调发展

5.城市规模、城市体系以及城市网络

6.气候变化与城市可持续发展

7.城市土地、住房与城市财政

8.都市圈、城市群与区域协调

二、征文要求

征文应是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作品,符合学术规范,以中英文写作均可。中文写作体例请参考《经济研究》已发表文章;英文写作体例请参考American Economic Review已发表文章。为便于匿名评审与联系,作者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信地址、联系电话、电子信箱等)请独立列于征文首页。

三、征文提交

作者请于2021930前将征文电子版(DOCPDF格式)发送至:csjjlt2021@163.com,邮件主题请标为第四届中国城市经济学者论坛征文第一作者姓名,征文电子版文件名请标为征文主标题第一作者姓名。未符合以上要求,将影响征文评审。

四、征文评审

论坛组委会将组织本领域的专家成立学术委员会,评审全部征文。入选论文的第一作者将获邀成为本届论坛的正式代表。论文入选及论坛参加邀请函将于20211110前向作者发出。本届论坛还将评选出若干篇优秀论文,经《经济研究》编辑部审定后,可直接进入本刊匿名审稿程序。

五、其他事项

论坛参加人员的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入选论文的非第一作者经申请并获举办方同意后可参加本届论坛。论坛免收审稿费和会务费;工作餐由举办方提供。


详情可见《经济研究》网站:www.erj.cn,以及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城市发展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官方网站:www.plc.pku.edu.cn和微信公众号:北大林肯中心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010-62756535611

电子信箱:csjjlt2021@163.com


相关刊物